2019年10月29日星期二

矯正牙齒的4大危害

   1、牙齒變松動:在正常情況下,每個牙都有一定的生理動度以便能緩沖咀嚼壓力,防止牙齒受創傷。在做矯正治療時,牙齒松動度增加,專家稱這也是正常反應。牙齒要移動,需要牙槽骨和牙周膜的重建,因為牙齒是靠牙周膜固定在牙槽骨裏,這樣牙齒就會變松動。但牙齒矯正到正常位置停止移動後,牙齒能夠能通過自身的修複能力便牙周膜重新附著而變穩固,不會發生永久性損傷。如果發現牙齒松動度太大,應暫停加力,讓其恢複一段時間後再繼續加力。
GlamSmile 做了一個有關牙貼面的consultation後,除左了解多左牙齒貼片同瓷牙貼片既技術之外,亦都開始關注起牙齒既整潔同外觀。
  2、對牙根的影響:牙齒矯正時,牙根表面也發生著吸收、增生這種重建活動。治療後,牙根憑著自身修複能力很難完全恢複正常;另外,如果治療中加力過大,還會增加牙根吸收的危險性。
  3、對牙槽骨高度的影響做過牙齒矯正治療的人,牙槽骨高度都會有少量的降低,這是由於戴矯治器使口腔衛生不易保持,增加患牙齦炎的機會,對牙槽骨有一點的影響,在治療完成後,牙槽骨不會再繼續發生吸收,如果口腔衛生保持好,牙槽骨會逐漸恢複正常。
黃牙、齒垢,怎麼都刷不乾淨、怎麼刷都有牙漬的牙齒,到底應該怎麼辦?全世界都在搶貨的美白牙貼片,讓你牙色美的好有感。
  4、對牙髓的影響:在牙齒矯正的治療初期,牙髓內產生輕度的、暫時性的炎症反應,表現為患者在加力的頭幾天內有疼痛或不適感,但實驗證明,這種影響是沒有臨床意義的。
相關文章:
牙齒清潔多久做一次bghrt
牙齒松動的原因
矯正牙齒的方法
養護牙齒的中醫藥良方
牙齒鈣化是怎么回事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